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吉納法索要求 法軍1個月內撤離

  • 時間:2023-01-22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吉納法索要求 法軍1個月內撤離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奪取政權的陸軍上尉卓爾(Ibrahim Traore)(AP/達志影像)

根據國家通訊社AIB在21日報導,布吉納法索軍政府已告訴法國,要求其駐紮在布吉納法索的部隊,在1個月內撤離。

AIB指出,「布吉納法索政府上週三譴責自2018年以來一直管轄法國武裝部隊在其領土上存在的協定」。報導並補充,布吉納法索給法國一個月的時間完成撤軍。

接近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布吉納法索當局要求「法國士兵在短時間內撤離」。

法國目前有400名特種部隊駐紮在軍政府統治的布吉納法索,以打擊伊斯蘭叛亂分子。但最近幾個月,雙方關係惡化。

布吉納法索目前是由陸軍上尉卓爾(Ibrahim Traore)領導的軍政府統治。卓爾在去年9月奪取政權。

法國軍隊已在去年撤離前殖民地馬利。馬利在2020年發生政變,並與俄羅斯建立日益密切的關係。

布吉納法索過去也曾受法國統治。去年9月,在8個月內的第二次政變中,卓爾奪取政權。政變以來,布吉納法索當局把建立與俄羅斯的關係,列為重要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