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國慶致詞 籲全民加強防衛意志、支持青年參政

  • 時間:2022-10-10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游錫堃國慶致詞 籲全民加強防衛意志、支持青年參政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表示,為遏阻任何妄想侵略台灣的意圖,國人必須備戰而不求戰,呼籲全民加強防衛意志,支持青年參政。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大會今天(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由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典禮並致詞。游錫堃指出,今年國慶活動主軸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為遏阻任何妄想侵略台灣的意圖,國人必須備戰而不求戰,呼籲全民加強防衛意志,支持青年參政。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指出,去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作為活動的主題,藉以凝聚國人共識,這一年來,非邦交國就有美、日、法、瑞典、立陶宛、斯洛伐克、德國及捷克等8個國家及歐洲議會,共246位國會議員來訪。今年,不僅好友越加越多,而且好友變盟友,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穩定。

今年國慶活動主軸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游錫堃表示,希望也能成為2300萬人的共識。他強調,國人追求和平,希望永遠不再有戰爭,但是和平並非屈膝可得,為遏阻任何妄想侵略台灣的意圖,國人必須備戰而不求戰,全力強化國防、充實自我防衛能力。

游錫堃也提到11月26日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公民複決投票,呼籲國人當天一定要出來投票,完成修憲程序。游錫堃說:『(原音)這是2005年至今,睽違17年來,立法院再次通過修憲案,依憲法規定必須在今年年底舉辦「公民複決」,通過後才算完成修憲程序。這是世代正義的落實,也是一個新生民主國家的使命。』

游錫堃也表示,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全民意志,是最好的防衛力量,「守土衛國,是你我共同的責任」,在國際民主國家支持台灣的力道漸增,及台灣無時無刻面臨中共霸凌的今日,不但要加強全民防衛意志、支持青年參政,更要使台灣民主的根紮得更深、更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