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科大創校首位 鄭文燦獲榮譽傑出校友

  • 時間:2022-10-13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科大創校首位 鄭文燦獲榮譽傑出校友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右)與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長張水美(左)共同頒授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榮譽傑出校友證書。(陳國維 攝)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天(13日)頒授榮譽傑出校友給桃園市長鄭文燦,表彰他對北科大校務發展的許多貢獻,鄭文燦也成為北科大創校111年來首位榮譽傑出校友。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與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長張水美共同頒授首位榮譽傑出校友證書,給桃園市長鄭文燦。王錫福指出,鄭文燦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開創台灣技職教育史上科大連結高職的首例,更成功爭取到新台幣上億元的預算,推動北科附工的校園建設;鄭文燦也協助北科大管理學院在北科附工成立桃園資財EMBA班,成為桃園在地企業家及產業菁英進修的最佳平台,鄭文燦也是這個班的榮譽學員。

王錫福說,桃園市政府近期與北科大共同在桃園市觀音區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去年也邀請北科大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使學校產學服務對象擴及「亞洲・矽谷」與大桃園地區產業,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產業永續,也讓學校培育人才的範疇更深、更廣。王錫福:『(原音)本來這個頒贈是要在去年來舉行,要在去年的畢業典禮來舉行,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這線上的畢業典禮,所以一直拖,拖到現在。』

北科大歷年來曾頒發傑出校友,這次是首度頒授榮譽傑出校友,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成為北科大的一分子,北科大的學校面積只有9公頃,但單位的知識產量和人才密度是最高的,對台灣的經濟貢獻也是最大的,因為相關緣分,桃園也會是北科大最好的支持者。

鄭文燦:『(原音)說起來我在考高中跟五專的時候,我有考上台北工專(北科大前身),只是我沒有,當年就來台北讀了建中,應該是一個沒有緣分最後一個比較圓滿的結局,我來擔任北科大榮譽的校友,希望北科大跟台灣一起成長,特別是永續發展,氣候變遷所帶來低碳的挑戰,北科大一定可以貢獻非常多。』

北科大提到,頒授儀式舉行的地點原為校內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在校友台唐工業董事長王世雄捐贈新台幣5千萬元的整建經費下,翻新內裝及音響設備,並採取羅馬半月劇場的空間設計規劃,現在成為擁有406個觀眾席的演藝廳,EMBA校友也集資200萬元,協助母校購買史坦威鋼琴,透過聲學、光學、美學的形塑,打造為國際級的音樂展演場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