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長葉倫:中國是非洲債務減免的障礙

  • 時間:2022-10-15 07: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財長葉倫:中國是非洲債務減免的障礙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指中國是非洲債務減免的障礙。 (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4日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華府會談中,指控中國阻撓為非洲國家和其他開發中國家提供債務減免的努力。

IMF和世銀本週在華府舉行年會,葉倫在數個場合中都把矛頭指向北京。

她在和歐洲聯盟經濟部長的會談中說,非洲國家和其他開發中國家的情況「令人非常憂心」,但只有「極少數」國家要求透過20國集團(G20)提供大型債務重整途徑的「共同框架」(Common Framework)計畫來處理債務,而且只有查德獲得成功。

這些貧窮國家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增加了借貸。G20當時曾實施「債務暫緩償還倡議」(Debt Service Suspension Initiative,DSSI),來協助大量舉債以因應衛生和經濟危機的國家,但這項計畫已在去年12月結束。

葉倫表示,中國是導致機制無法作用的一個重要因素。中國是這些國家的最大的債權人,而且中國並沒有積極地參與其中。

葉倫並在接下來的一場記者會上說,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財長已經和非洲國家財長舉行會談,雙方承認在擁有一個更好且更具效率的框架、以便在解決過重債務上取得進展的重要性。

葉倫並點名中國指出,要取得更大進展的實際障礙是一個重要的債權國,也就是中國。因此人們一直在討論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中國坐到談判桌前、並推動更有效地解決他們的問題。

葉倫今天初就曾表示,中國需要有更多作為,加速全球對窮國提供債務減免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