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能源危機帶來挑戰 馬克宏籲德國展現歐洲團結

  • 時間:2022-10-17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能源危機帶來挑戰 馬克宏籲德國展現歐洲團結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呼籲德國展現團結,認為其能源支持計畫恐製造扭曲。(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對德國喊話,在高漲的能源價格上,要展現歐洲的「團結」,警告柏林數千億美元幫助消費者的計畫,將導致市場扭曲。

馬克宏在一篇今天(17日)預計發表於迴聲報(Les Echos)的專訪中表示:「我們不能固執於國家政策,因為這在歐洲大陸製造扭曲。」

馬克宏補充說:「如同COVID-19危機一樣,這對我們歐洲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地採取行動。」

為了回應西方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實施的制裁,俄羅斯縮減能源供應,導致電價飆升。

這在歐洲及其他地區引發了嚴重危機,而且由於德國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使得該國受到的打擊特別嚴重。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被指控,擅自推出一項2,000億歐元的支持計畫,來保護家庭和企業。

德國正面臨幾個歐盟夥伴的施壓,要求在財政上更為團結。

馬克宏說:「如果我們想要有一致的作法,那麼要採取的不是國家戰略,而是歐洲戰略。」

不過,馬克宏表示,他對法德關係,「以及我們共同採取具雄心戰略的能力」充滿信心。

歐盟領導人在20日和21日於布魯塞爾召開一場峰會期間,將試圖對能源價格的高漲做出共同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