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前總理自曝收到蒲亭送禮 右翼集團組閣談判生風波

  • 時間:2022-10-20 1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義前總理自曝收到蒲亭送禮 右翼集團組閣談判生風波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在一段外洩的錄音檔中,對於烏克蘭議題的評論掀起風波,在聯盟中造成摩擦,威脅及內部團結。(圖:Silvio Berlusconi臉書)

義大利右翼集團在9月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正展開組閣談判,然而,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在一段外洩的錄音檔中,對於烏克蘭議題的評論掀起風波,在聯盟中造成摩擦,威脅及內部團結。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今天正式開啟組閣諮詢程序,他表示,組閣談判將在21日結束。普遍預期,後法西斯政黨「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將獲任為總理。

然而,19日洩露的一段錄音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錄音檔中可以聽到,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說,他重新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搭上線,並收到蒲亭送他的禮物,以及將烏克蘭戰爭歸咎於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貝魯斯柯尼隸屬於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與兄弟黨為盟友。

這段爭議錄音檔曝光後,梅洛尼迅速採取措施,試圖平息爭議。梅洛尼在大選後曾表態,烏克蘭可以仰賴義大利新政府的支持,試圖掃除盟友對她傳統上為疑歐派政黨的憂慮。

梅洛尼在19日晚間發出聲明說,「我打算以清晰明確的外交政策路線領導政府。」

她寫道,「義大利完全是歐洲和大西洋聯盟(即北大西洋公約)的一部分。」 「任何不同意這項基石的人都將無法成為政府的一員,即使是以無法組建一個政府為代價。」

86歲的貝魯斯柯尼也已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針對烏克蘭議題,他的立場「不偏離義大利政府(和)歐盟的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