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右翼聯盟內部動盪 準總理梅洛尼見總統談組閣

  • 時間:2022-10-21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義右翼聯盟內部動盪 準總理梅洛尼見總統談組閣
將成為義大利下一任總理的梅洛尼(Giorgia Meloni)20日會見了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圖:Giorgia Meloni臉書)

在右翼聯盟內部正面臨動蕩的背景下,即將成為義大利下一任總理的梅洛尼(Giorgia Meloni)今天(21日)會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討論新政府的組建。

義大利民族主義政黨「兄弟黨(Brothers)」黨魁梅洛尼和她的主要盟友,包括領導右派政黨「聯盟黨」(League)的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和義大利前總理、保守派的前進黨(Forza Italia)的創始元老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一起進入總統府。

梅洛尼20日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我們已準備好給義大利一個政府,能夠理解,並具有能力來應對我們時代的緊迫性和挑戰。」

義大利保守集團在9月25日的大選中贏得國會多數席次,梅洛尼的「兄弟黨」獲得最多選票,將使她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她可以在今天稍晚提出她提議的組閣名單,如果獲得總統馬達雷拉批准,新政府最快可在周末宣誓就職。

這個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新政府正面臨一系列艱鉅的挑戰,包括迫在眉睫的衰退、不斷上漲的能源帳單和烏克蘭戰爭。

事實證明,組建新執政團隊的任務比預期要艱鉅的多,包括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自選舉以來,一再削弱梅洛尼的權威。

86歲的貝盧斯科尼上週在國會一張被公開看到的便條紙中寫道,他認為梅洛尼「盛氣凌人……跋扈……傲慢無理……令人不悅」。

這位保守黨大老並在本週引發一場新風暴,他告訴其黨內議員,俄烏戰爭爆發要歸咎於烏克蘭,並透露他曾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互贈禮物,以及兩人交換了「溫柔的信件」。

梅洛尼隨後發表聲明稱,她的政府將堅定地支持北約(NATO)和歐洲。 「任何不同意這一基石的人,都不能成為政府的一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