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桑傑上訴案恐曠日廢時 律師籲政治解決

  • 時間:2022-10-21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亞桑傑上訴案恐曠日廢時 律師籲政治解決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AFP)

路透社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一名律師表示,因為反對將他引渡到美國的法律上訴可能再持續10年,而他的健康狀況正在衰退,因此他的案件需要「緊急的政治解決」。

正在澳洲訪問的律師羅賓遜(Jennifer Robinson)已在亞桑傑的法律團隊工作12年,她希望新上任的澳洲政府能提供突破之道。澳洲當局先前公開聲明說,澳洲出生的亞桑傑案件「已持續夠久了」。

此外,羅賓遜還呼籲新任英國首相─不論最後是誰,就言論自由採取立場,並向美國提出這起案件。

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佈美國外交與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的機密軍事文件,華府指稱此舉使得相關人士的生命陷入危險,亞桑傑因此遭到美國當局以包括間諜罪在內的18項罪名通緝。

2012年,亞桑傑為躲避引渡,向厄瓜多尋求政治庇護,躲進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在2019年4月被英國警方逮捕。

今年6月,英國內政大臣批准將亞桑傑引渡赴美。他的法律團隊向英國高等法院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將在收到美國政府的回應後,對這起上訴案作出裁定。

羅賓遜在雪梨受訪時表示,他們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上訴,而他們會堅持下去。如果有必要將此案一路上到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他們也會去。

羅賓遜補充說,這起案件是政治性的,需要緊急的政治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