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桑傑引渡美國案 英國法院今將做出裁定

  • 時間:2024-03-26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亞桑傑引渡美國案 英國法院今將做出裁定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AFP/檔案照)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將在今天(26日)得知,他是否可以對英國提出最終挑戰,讓他避免因為公開軍事與外交機密文件而被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

美國希望讓這位52歲的澳洲公民接受審判, 因為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開了數十萬份與美國主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有關的文件。

在這項曠日廢時司法事件的最新轉折中,亞桑傑在阻止引渡程序上連續遭受挫敗,而兩名倫敦高等法院法官將裁定他是否可以提出新的上訴。

他們的裁定預計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30分(台灣時間下午6點30分)宣布。

如果判決支持亞桑傑,他將獲得另一次機會,在法庭上為他的案件辯護,並將安排時間舉行完整的聽證會。

如果亞桑傑落敗,他將用盡所有英國的上訴途徑,並進入引渡程序。儘管他的團隊已表示,他們將向歐洲法院提出上訴,並有14天的時間採取這項行動。

美國在2018年至2020年之間多次起訴亞桑傑,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面臨到國內外持續不斷的施壓,要求他撤銷這項在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提起的訴訟。

主要媒體組織、新聞自由倡議人士和澳洲國會,都譴責這項依據1917年間諜法(1917 Espionage Act)的起訴、這項法律從未用於公布機密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