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亞桑傑獲釋 澳總理: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 時間:2022-11-30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盼亞桑傑獲釋 澳總理: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 (RT/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30日)表示,他已在和美國官員的會談中,提及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問題,並尋求讓此事劃下句點。

英國在6月時同意美國對亞桑傑的引渡要求,以面對因洩露美國機密軍事紀錄和外交電文的刑事指控。

艾班尼斯表示,雖然他在「一系列問題上」並不苟同亞桑傑,但將持續支持讓這位澳洲公民獲釋。

艾班尼斯告訴國會說,他已親自向美國政府代表提出此事,「我的立場明確,而且已向美國政府表明,現在是讓這件事結束的時候了」。

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佈美國外交與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的機密軍事文件,華府指稱此舉使得相關人士的生命陷入危險,亞桑傑因此遭到美國當局以包括間諜罪在內的18項罪名通緝。

亞桑傑為躲避引渡,藏身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7年。然而,他在2019年因為違反保釋條件被英國拖出使館並監禁,在引渡案審判期間一直在倫敦監獄服刑。

今年6月,英國內政大臣批准將亞桑傑引渡赴美。他的法律團隊向英國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一旦被引渡到美國,亞桑傑將面臨在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中,長達175年的刑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