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法院裁決:亞桑傑不會被立即引渡至美

  • 時間:2024-03-26 19: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法院裁決:亞桑傑不會被立即引渡至美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AFP)

路透社報導,針對是否將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倫敦高等法院今天(26日)做出最新裁決指出,美國需要提供更多的保證,這讓亞桑傑贏得可以繼續上訴反對引渡的另一次機會。

美國希望讓這位52歲的澳洲公民接受審判, 因為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開了數十萬份與美國主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有關的文件。

亞桑傑的律師2月針對倫敦批准將他引渡到美國提出法律挑戰,並表示對他的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

2名高級法官在他們作出的裁決中表示,基於多項理由,亞桑傑先前確實有可能對反對引渡作出成功上訴。

倫敦高等法院要求美國當局,就亞桑傑是否能夠仰賴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的保障,以及他是否會被判處死刑等問題,提供「令人滿意的保證」。

如果沒有得到這些保證,那麼亞桑傑將被允許再提出上訴。一項進一步的聽證會已定於5月20日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