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議員團訪華府 籲美放棄引渡亞桑傑

  • 時間:2023-09-21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議員團訪華府 籲美放棄引渡亞桑傑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AFP)

路透社20日報導,一個訪問美國、尋求釋放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澳洲代表團表示,他們在華府和美國司法部進行了一場富有成效的會談。

這支跨黨派的澳洲議員代表團呼籲美國官員,放棄將亞桑傑從英國監獄引渡赴美的嘗試。

澳洲籍的亞桑傑因為維基解密洩漏美國機密軍事紀錄和外交電報,遭到美方控罪及通緝。

澳洲參議員惠斯.威爾森(Peter Whish-Wilson)在會談後表示,雙方進行了一場富有成效的討論。

這支代表團包括來自勞工黨(Labor)政府、反對派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和國家黨(National party)、以及綠黨(Greens)的議員。

勞工黨國會議員札皮亞(Tony Zappia)表示,澳洲人認為,澳洲公民亞桑傑受到的懲罰已經夠了,應該撤銷對他的指控。

他告訴記者,「我們目前在華府和司法部及其他人進行的討論,已使我們非常明確且強力的表達出這項看法,我們已經做到了這點」。

少數的亞桑傑支持者聚集在舉行這次會談的司法部大樓外,並讚揚亞桑傑是一名記者,應該與家人團聚。

他們表示,亞桑傑因為曝露出美國的不當行為和潛在的犯罪而成為受害者,包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衝突在內。

美國則表示,這些機密文件被公佈出來,危及人們的性命。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5月時表示,他對於尚未達成外交解決方案來結束亞桑傑的拘留感到挫折,而且他擔心亞桑傑的心理健康。

札皮亞表示,艾班尼斯可能會在他下個月訪美時,提出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