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納克覲見英王查爾斯 正式獲任新首相

  • 時間:2022-10-25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蘇納克覲見英王查爾斯 正式獲任新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蘇納克25日前往白金漢宮覲見國王查爾斯三世。(圖:The Royal Family推特)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保守黨黨魁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25日)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覲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後,獲得國王授命籌組政府,蘇納克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接著前往首相辦公室唐寧街10號(Downing Street)發表演說。

稍早前已向國王查爾斯三世請辭的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成為英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短的首相。

特拉斯在先前發表的簡短告別演說中,為自己試圖推動減稅的政策辯護,並表示領導人需要大膽。

在贏得由特拉斯下台引發的保守黨領導人競選後,蘇納克成為英國7週內的第三位首相。

蘇納克24日在獲得保守黨議員選為新黨魁後,他警告英國正面臨「深刻的經濟挑戰」。

儘管工黨(Labour)、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和綠黨(Green Party)都呼籲蘇納克提前舉行大選,但是蘇納克已表示排除提前舉行全國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