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新首相蘇納克矢言修正前首相所犯錯誤

  • 時間:2022-10-25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新首相蘇納克矢言修正前首相所犯錯誤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5日在首相辦公室唐寧街10號前發表演說時,矢言修正其前任特拉斯(Liz Truss)所犯下的錯誤。(AFP)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25日)在首相辦公室唐寧街10號前發表演說時,矢言修正其前任特拉斯(Liz Truss)所犯下的錯誤,同時警告未來將有「艱難」的決定擺在眼前。

在獲得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任命為首相後,蘇納克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演說時,談到特拉斯的「崇高」目標,但卻犯下一些「錯誤」。

蘇納克說:「目前我們的國家正面臨一場嚴峻的經濟危機,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帶來的餘波仍揮之不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已經破壞全球能源市場和供應鏈的穩定。」

然而蘇納克說,他想向特拉斯「致敬」。特拉斯擔任首相的時間僅約為7週。

特拉斯的減稅預算計畫引發經濟和政治動盪。

蘇納克說:「她想要促進這個國家的經濟增長並沒有錯,這是一個崇高的目標,我欣賞她努力地帶來改變,但是卻犯下一些錯誤。儘管不是出於惡意,但終究還是錯誤。」

他接著說:「我被選為我們政黨的領導人—你們的首相,部分原因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這項工作立即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