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會補選工黨連下兩城 蘇納克保守黨再受重擊

  • 時間:2024-02-16 13: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會補選工黨連下兩城 蘇納克保守黨再受重擊
英國國會補選,在野黨工黨已贏得兩場,恐對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圖)執政造成衝擊。 (圖:英首相府)

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今天(16日)在兩場新議員補選中贏得席次,對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造成重擊。英國今年稍晚將舉行全國大選。

這兩場敗選凸顯出執政黨的頹勢,也無助停止蘇納克批評者的聲音,他們擔心保守黨可能在全國大選全面崩盤,希望他改變路線。

這位43歲的前投資銀行家一直努力要重振他的政黨,儘管過去一年蘇納克在不同的時間點把自己重新定位成大膽的改革者、穩定的技術官僚,以及現在是一位需要更多時間「堅持計畫」的人,他說因為他的計畫正在發揮成效。

但在工黨民調仍持續領先下,蘇納克可能需要屈服於他黨內的部份人士要求,在大選前向日益不滿的選民,提出較右翼的保守派政策。

工黨則對選舉結果感到欣喜若狂。

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透過在保守黨的這些地盤獲勝,我們可以自信地說,工黨已經回到了為人民服務,我們將努力不懈地為他們實現承諾。」

施凱爾說:「托利黨(保守黨)已經失敗了。里希(蘇納克)的衰退證明了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這麼多前保守黨選民直接轉向了這個已經改變的工黨。」

工黨在英國中部城鎮韋靈伯勒(Wellingborough)顛覆了保守黨的多數地位,以1萬3,844票擊敗保守黨候選人的7,408票,贏得國會席次。右翼的改革黨(Reform Party)候選人哈比(Ben Habib)獲得3,919票。

在英格蘭西南部的金斯伍德( Kingswood),工黨以1萬1,176票擊敗保守黨候選人的8,675票。

自2019年上次全國大選以來,保守黨在21場補選中僅贏得4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