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查爾斯罹癌 蘇納克:所幸早期被診斷出

  • 時間:2024-02-06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王查爾斯罹癌 蘇納克:所幸早期被診斷出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AFP)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6日)表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的75歲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是在早期階段被診斷出。

蘇納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值得慶幸的是,這及早被發現,現在每個人都希望他得到所需的治療,並完全康復。」

在查爾斯被診斷罹患癌症後,蘇納克表示他與英王保持定期聯繫,他們的溝通也將繼續正常進行。

蘇納克說,「我認為這是我們都希望和祈禱的,當然,我會定期與他聯絡,並將繼續像往常一樣與他溝通。」

白金漢宮5日表示,查爾斯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並已開始療程。

查爾斯於2022年9月8日他的母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後繼任國王,除了曾因馬球和滑雪活動受傷外,整體健康狀況良好。

但白金漢宮表示,在他最近因良性的前列腺肥大問題在醫院接受手術期間,「注意到了另一個問題」。

蘇納克說:「全國各地許多聽到這個消息的家庭都會被同樣的事情所撼動,他們知道這對每個人意味著什麼。」

「所以我們希望他堅持下去,希望我們能盡快渡過難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