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太經濟架構 加拿大尋求加入

  • 時間:2022-10-28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太經濟架構 加拿大尋求加入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 (資料照片/ 臉書)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27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渥太華(Ottawa)見面後表示,加拿大將尋求成為「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 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成員國,以促進在這個區域的經濟合作。

趙美蘭在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與美國也同意針對印太地區舉行首次「加拿大-美國戰略對話」(Canada-U.S. Strategic Dialogue),進一步校準他們對這個地區的對策。

趙美蘭說:美國和加拿大都是太平洋國家,「我們都相信應深化我們的外交和經濟關係,以及加強我們全球供應鏈的韌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希望把這項計畫,作為提升亞洲各國環境、勞動與其他標準的一種方法,拜登今年5月訪問東京時,啟動了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

除了美國,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的成員國包括澳洲、汶萊、斐濟、印度、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與越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