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嘆非洲自由倒退 國際特赦期待出現新曼德拉

  • 時間:2022-10-29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感嘆非洲自由倒退 國際特赦期待出現新曼德拉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 (檔案照片/AFP)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28日感嘆馬利、塞內加爾和非洲大陸其他地區的公民自由萎縮,呼籲在非洲建立新的「開明」政治領導層。

在訪問馬利和塞內加爾後,卡拉馬爾德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對記者談到了馬利令人擔憂的侵害自由的報導,並敦促在調查塞內加爾抗議者死亡事件時提高透明度。

卡拉馬爾德說,西非國家正經歷個人自由範圍縮小、民運人士被起訴、安全部隊對抗議者過度使用武力,以及記者在整個地區受到壓力。

她說,「在這種人類價值觀被蔑視的背景下,我們需要真正的領導者,需要真正的領導力,需要從中挺身而出的人」。

卡拉馬爾德表示,「我希望這些領導人能夠在非洲出現或被發現」。她補充說,前南非總統和反種族隔離主義者曼德拉(Nelson Mandela)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卡拉馬爾德說,「這個世界需要開明的非洲領導人。我們已在公民社會的層面上找到了,現在也應該在政治領導層面上找到」。

卡拉馬爾德在馬利譴責軍事政府的惡意,「國際特赦組織和其他機構注意到,自今年年初以來,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有所增加,而當局並不承認」。

她列舉了關於強迫失蹤「極其令人擔憂」的報告,並敦促對據稱武裝部隊對平民犯下的罪行進行調查。

但卡拉馬爾德也說,在打擊有罪不罰現象的法律和行政框架方面,取得了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