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池上稻浪高歌頭髮「衝冠」 周華健笑:大勝伍佰

  • 時間:2022-10-29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池上稻浪高歌頭髮「衝冠」 周華健笑:大勝伍佰
歌手周華健首度站上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舞台高歌,心情相當興奮。(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2022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天(29日)、明天(30日)登場,今年除了周蕙與Matzka,壓軸就是「國民歌王」周華健。容易忘詞的周華健也沒忘記帶上提詞機,但演出時因為風勢太大,讓即使上了髮膠的髮型依舊「衝冠」,風趣的周華健則大笑說:「這下大勝伍佰了!」

第一次受邀參加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演出,周華健準備了「心的方向」、「風雨無阻」、「朋友」、「花心」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他說這不只是他首次造訪池上,也是他出道至今唱過最美的舞台,甚至在9月18日發生強烈地震後,周華健都還祈求希望演出不要取消,他說,「結果果真有緣分,真的來了,非常開心!」

由於這幾天池上的風勢相當強勁,周華健即使上了髮膠,依舊擋不住大風來襲,全場「怒髮衝冠」,周華健當場開了伍佰玩笑,說伍佰平時演出都有電風扇,營造飄逸感,「今天我終於大勝伍佰了!」

更有趣的是,忘詞出了名的周華健,這回也讓主辦單位準備了3台提詞機,但是前一天鄉親場演出時,因為陽光太強,導致提詞機螢幕反光,讓他根本看不到歌詞,掉了好幾句,他笑說:「今天演出,陽光沒那麼強,看得清清楚楚,一句詞都沒掉。」

兩年多的疫情多少打亂了周華健的工作計畫,他說本來要出的新專輯、要展開巡迴的演唱會,因此延宕了3年,3年前他也想說要再唱5年,沒想到疫情過了3年,只剩下2年,他不甘心,跟工作夥伴嚷嚷,這3年不算,從頭來過要再唱5年,「反正還能唱,還喜歡唱,就繼續下去!」周華健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