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大選 尼坦雅胡右翼集團可望再度掌權

  • 時間:2022-11-03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大選 尼坦雅胡右翼集團可望再度掌權
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可望重新掌權。 (AFP)

以色列在1日舉行大選。根據初步開票結果,強硬鷹派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極右翼聯盟取得微幅領先優勢,可望再度取得政權。

這是以色列在4年內的第五次大選。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在已開出的87%選票中,尼坦雅胡的右翼集團領先。

尼坦雅胡曾是以色列任職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他在對高呼「以色列國王」的支持者發表講話時表示,他的聯合黨(Likud party)集團獲得了「巨大的信任投票」。

但看守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態度謹慎,表示「事情仍未定」。他告訴中間派未來黨(Yesh Atid)的支持者,「我們將耐心等待…最後的結果」

儘管對這位涉貪的前總理,以色列選民嚴重分裂,但尼坦雅胡仍在極右翼盟友的支持下,可望贏得勝利。

由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領導的極端民族主義宗教錫安主義聯盟(Religious Zionism),躍升為第三大黨,僅次於聯合黨和未來黨。

具爭議性的班吉維爾預告該黨的表現是一項「偉大的成就」,將使右翼在120個席次的國會中,取得獲得多數地位。

儘管以色列頻繁舉行大選,但選民仍舊有投票的熱情。官方數據顯示,投票率超過71%,是2015年以來最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