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1汐止交流道再坍方 蘇揆:雙鐵注意邊坡防護

  • 時間:2022-11-03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1汐止交流道再坍方 蘇揆:雙鐵注意邊坡防護
國道1號南下汐止交流道邊坡再度坍方,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封閉汐止南出匝道。(新北交通族提供)

國道1號南下汐止交流道邊坡再度坍方,高公局封閉汐止南出匝道及南下五堵至汐止主線連夜搶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在行政院會感謝交通部長王國材率領相關人員排除坍方,連夜搶修,以及警政署派警力在匝道及國道出口指揮交通,完善規劃替代道路,希望盡速恢復交通順暢。蘇貞昌表示,台灣因土石疏鬆、地震等關係,一遇大雨難免崩塌,他也指示台鐵、高鐵注意沿線邊坡防護,確保行車安全。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也特別對現場工作人員安全,請部長交代相關同仁特別注意,希望盡早讓交通順暢。與此同時也特別提醒,台灣因為土石疏鬆等因素,會有地震而破碎,如果連續豪大雨,雨水灌進去,難免會有崩塌等狀況。請交通部特別就台鐵、高鐵重要交通路段沿線有關邊坡安全注意防護,也請農委會對於相關土石流狀況也要特別注意,安全第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