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4枚彈道飛彈 射程約130公里

  • 時間:2022-11-05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4枚彈道飛彈 射程約130公里
南韓軍方於11月5日表示,北韓向海上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圖為一名男子在首爾火車站關注新聞。(資料照/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5日)早上向西部海域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飛彈飛行距離約為130公里,高度約為20公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發布聲明表示,南韓軍方偵測到北韓「在今天上午11時32分到11時59分左右,從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東林(Tongrim)朝西海(West Sea)」發射這些彈道飛彈。南韓所稱的西海位於朝鮮半島西側海域,也就是黃海。

北韓本週已先後發射一系列飛彈,包括一枚可能失敗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平壤當局的挑釁行為遭到來自華府、首爾和東京的譴責。

北韓不斷地發射飛彈,引發外界猜測,認為北韓可能正在為2017年以來,首次恢復的核子試驗做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