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主打防疫成績訴諸感性 陳時中喊話一定要贏

  • 時間:2022-11-05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2選戰/主打防疫成績訴諸感性 陳時中喊話一定要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5日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擷自TVBS直播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5日)在電視辯論會結論時訴諸感性,主打過去身為疫情指揮官的防疫成績,並再度澄清疫苗採購爭議。他強調,自己沒有要選總統,只希望把人生最後一段公職旅程奉獻給最愛的城市-台北,為了台北、為了台灣,他一定要贏、一定會贏。

陳時中指出,現在疫情已逐漸看到結束的曙光,這一路走來,台灣同島一命、攜手同心,成為世界防疫的典範。不過,由於他的參選,似乎所有醫護、防疫人員努力的成績都變成邪惡的痕跡,這般有心操弄令人感到非常痛心;他並向防疫、醫護同仁喊話,強調防疫的光榮印記仍在,大家不會被抹滅,他擔任指揮官期間最大的心願是有一天能脫下口罩,跟台灣人民好好說聲謝謝,今天就是這個日子,他要向大家說聲謝謝、辛苦了。

陳時中指出,疫情剛起時,好友的親友想要返國弔唁往生的長輩,但他無法通融,他身為防疫指揮官,唯一能思考的就是台灣與大我,思考如何控制住疫情,「我已經不是我的我」;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批他謀財害命,他在市場上也會聽到市民這樣罵他,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他必須再次澄清,自己絕無阻擋疫苗,採購國際疫苗有很多壓力與規範,他是全世界最想把疫苗採購過程公諸於世的人,但如果為了勝選而破壞這些規範,害台灣失信於國際社會,他做不到,很遺憾身為律師的兩位對手為了勝選、不顧一切。他並表示,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會有人不計代價想要毀掉自己的國產疫苗,全世界也只有台灣為了勝選,不斷地消費在疫情期間往生的同胞。

陳時中強調,台北是他的家鄉,他不忍心自己的家被辜負,不希望台北發展停滯、永遠落居民調最後,他不像其他人,沒有要選總統,只想為最愛的城市做些貢獻,他一定要贏。他說:『(原音)我沒有想要選總統,我不是柯文哲,我也不是蔣萬安,更不是侯友宜,我只希望把我人生最後一段的公職旅程,奉獻給我最愛的城市,台北。我是陳時中,為了台北也為了台灣,我一定要贏,我一定會贏。』

陳時中感謝一路陪伴、支持他的的市民,民眾們的熱情,他都看到、也感受到了,這就是最真實的民意,他呼籲大家無論再困難,都不要動搖信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