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版柬埔寨」震驚全台 黃明昭:一個都不放過

  • 時間:2022-11-09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版柬埔寨」震驚全台 黃明昭:一個都不放過
警政署長黃明昭9日在刑事警察局強調,將秉持「一個都不放過」的精神持續掃黑、打詐。(刑事警察局提供)

桃園青埔的「台版柬埔寨」案件震驚全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9日)宣布破獲黑幫涉及跨境人蛇詐欺集團案,警政署長黃明昭強調,國人被拐騙至柬埔寨的趨勢已有效控制,警政署將持續執行後續掃黑、打詐等專案行動,「一個都不放過」,並特別針對幫派犯罪要求「從速、從嚴、從重」偵辦。

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針對近期發生幫派以高薪求職詐騙被害人後再拘禁凌虐案件,警政署相當重視。面對幕後黑手幫派組織,警察機關將持續強化「掃黑幫、打詐欺,斷金流」作法,並秉持一個都不放過的精神,加強掃蕩各類幫派犯罪。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第四大隊這次溯源破獲的2起案件,涉及天道盟、四海、竹聯等幫派組織,犯罪手法都是以高薪誘騙被害人至柬埔寨工作,並結合當地不法分子脅迫他們從事電信詐騙工作;其中更有被害人在自費返國後,還被迫以「歸還旅費」名義,遭索討新台幣數十萬元。

黃明昭強調,國人遭詐前往柬埔寨的趨勢已有效控制,警政署將持續執行後續掃黑、打詐等專案行動,掃蕩不法幫派份子所投資、經營、賴以為生的行業及依附處所,貫徹系統性掃黑策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