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退撫基金恐2046年破產? 銓敘部:一定撥補

  • 時間:2022-11-14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退撫基金恐2046年破產? 銓敘部:一定撥補
考試院銓敘部。(圖:取自維基百科)

媒體報導,明年將實施公務人員退撫新制,退撫基金破產大限恐提前5年。對此,考試院銓敘部今天(14日)回應,新制度對於退撫基金財務產生的影響,政府一定會負起撥補責任,請公教人員不用擔心。

媒體報導,根據退撫基金最新精算報告指出,因明年7月「個人專戶制」的退撫新制上路,新進公教人員將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將讓財務惡化,使退撫基金提早5年、於2046年破產。

對此,銓敘部表示,2023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教人員規劃建立新退撫制度,財務與現行退撫基金脫鉤,未來初任公教人員將不再參加現行退撫基金,確實將對現行退撫基金的提撥收入造成影響。銓敘部表示,銓敘部與教育部已配合初任公教人員新退撫制度法案的提出,分別在現行公教人員退撫法制將政府撥補責任明文入法,相關修正草案已分別由考試院及行政院函送立法院審議中,待三讀通過後,一定會依法逐年撥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