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法簽署新協議 合阻非法移民越海峽赴英

  • 時間:2022-11-15 08: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法簽署新協議 合阻非法移民越海峽赴英
英法簽署新協議,合作阻止非法移民越過海峽赴英。(示意圖 / AFP)

法國和英國14日簽署一項新協議,將聯手阻止非法移民搭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峽前往英國。此事曾導致兩國關係高度緊張。

法新社報導,法國內政部表示,根據協議,英國將於2022年至2023年支付法國7220萬歐元(約新台幣23億元),以便巴黎能將巡邏法國北部海灘的安全部隊人數增加40%。

這意味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和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在巴黎簽署協議後,法國安全部隊巡邏人數將增加大約350人。

倫敦和巴黎還許諾利用科技和人力資源,增進法國海岸的偵察、監控和攔截船隻工作。他們希望蒐集和使用情報,特別是來自被截獲移民的情報,更有效摧毀走私網路並阻止非法越境。

英吉利海峽兩岸將首次部署觀察人員小組,以「加強共識」,改善對移民盤問,加強情報交流。協議簽署前夕,英國政府昨天稱,今年迄今已有超過4萬名移民越過英吉利海峽進入英國,創下新紀錄。

英國國防部稱,今年的暫計總數為4萬885人,遠超過去年的2萬8561人,其中大多為阿爾巴尼亞人、伊朗人和阿富汗人。

移民問題一直是英法兩國爭論的一個焦點,倫敦指責巴黎在阻止移民穿越海峽方面做得不夠,法國官員則強烈駁斥這一指控。

這項協議也反映,英國兩位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特拉斯(Liz Truss)與法國爭吵多年後,在蘇納克(Rishi Sunak)接任首相後兩國關係出現新的氛圍。

另據路透社報導,移民問題也引發法國和義大利之間糾紛。雙方對如何處理跨越地中海的移民意見分歧,導致關係不睦。兩國總統今天同意有必要建立良好的外交關係。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通電話,「強調有必要為雙邊及歐盟整體在所有領域的全面合作創造條件」。

搭載234名移民的救援船「海洋維京號」(Ocean Viking)在遭到義大利拒絕靠岸後,上週抵達法國地中海港口土倫(Toulon)。法國批評義大利方面所作決定,兩國關係惡化。

巴黎指責羅馬破壞雙方互信,且違反保護移民的國際法,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則稱巴黎的反應「讓人無法理解且沒有道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