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首相難產 蘇丹24日召開特別會議

  • 時間:2022-11-23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大馬首相難產 蘇丹24日召開特別會議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將扮演決定性角色,選擇誰來擔任新首相。(AFP)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國家皇宮今天(23日)發出聲明表示,由9州世襲統治者組成的「統治者會議」(Council of Rulers)將於24日召開特別會議,以討論新政府的組建。

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和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未能在19日的選舉獲得足夠籌組政府的國會多數支持,導致首次產生了懸峙國會的結果。在這之後他們競爭取得其他陣營的支持,但在蘇丹阿布都拉(King Al-Sultan Abdullah)設下的期限前,兩人都未能突破僵局取得過半的112席次。

大馬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將扮演決定性角色,選擇誰來擔任新首相。蘇丹阿布都拉大致上扮演儀式性角色,在大選未能產生結果的情形下,他將任命一名他認為取得多數席次的議員擔任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