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恩恩爸為林佳龍站台 蔡英文籲勿讓2014年遺憾重演

  • 時間:2022-11-25 2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2022選戰/恩恩爸為林佳龍站台 蔡英文籲勿讓2014年遺憾重演
染疫病逝童「恩恩」的父親25日晚間現身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選前之夜造勢活動,強調自己26日一定會去投票,這一票將投給林佳龍,呼籲選民一同支持。(圖:中央社)

選前最後一夜衝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25日)晚間在板橋舉辦「新北大翻新・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質疑自己兩歲兒子確診COVID-19離世,是因為新北市政府疏失的「恩恩」爸爸,也親臨現場力挺。蔡英文總統站台致詞時表示,2014年新北市一戰,和國民黨只差2萬4千票,希望明天投票日後,大家不要再因為差這「一點點」而遺憾,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確診COVID-19後離世,「恩恩」的父親質疑遭延誤就醫,積極追查「消失81分鐘」真相,引發社會關注。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5日晚間在板橋舉辦「新北大翻新・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恩恩爸親臨現場站台致詞,他控訴新北市救護車因為81分鐘才到,才讓他的寶貝離開,他數度哽咽,表態他的這一票會投給1號林佳龍,為整件事情找出真相。

蔡英文總統稍後也來到現場。總統表示,新北市選戰對民進黨很艱辛,但從來沒有放棄,她自己也選過。她指出,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2014年選新北市長,從一開始不看好,到最後開票出來只差那麼「一點點」,她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去投票,不要再讓憾事重演。蔡英文說:『(原音)2014年開票的時候,游院長忍住淚水轉身的畫面,當年很多人不看好,但票開出來只差2萬4千票,我們走到那裡,大家都說很可惜,早知道就全家出門投票,今年不要再讓遺憾發生,不要只差一點點,明天此時此刻,不要遺憾後悔。』

林佳龍上台致詞時,首先感謝這幾個月選民的支持,他也表示,17年前,民進黨籍的尤清和蘇貞昌縣長,為當時的台北縣締造不少光榮,17年後,希望市民將他送進去新北市府,讓他可以為新北市大翻新。林佳龍說:『(原音)我們前仆後繼,就是希望有一次,能在17年前的尤清縣長和蘇貞昌縣長,改變新北的光榮時刻,再度看到新北市民眾的笑容,這次佳龍接受徵召,我們全力以赴,士氣高昂,我們感動了很多人。』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林佳龍的勝選之夜壓軸,他表示,林佳龍具有國際觀,是新北市長的最佳人選,他呼籲大家支持,讓林佳龍的票數能夠衝過百萬張票,並一舉入主新北市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