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卡車司機罷工 造成12億美元貨物損失

  • 時間:2022-12-01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卡車司機罷工 造成12億美元貨物損失
南韓卡車司機的罷工估計已造成1.6兆韓元(12.3億美元)的貨物損失。(圖:KPTU官網)

南韓工業部今天(1日)表示,南韓卡車司機的罷工估計已造成1.6兆韓元(12.3億美元)的貨物損失,並且因為政府和工會仍未達成協議,可能會陷入長期罷工。

全國2萬多名卡車司機罷工進入第八天,已導致南韓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今天持續擴大,在此之際,首爾當局準備下令更多卡車司機重返工作崗位。

南韓工業部發布聲明表示,自上週貨車司機展開罷工以來,水泥、鋼鐵、汽車和煉油等行業在7天內因貨物未能運送而導致1.6兆韓元的損失。

這些行業未能順利運送的商品,包括價值7,313億韓元的56萬2,600噸鋼材、價值3,192億韓元的6,707輛汽車,以及價值4,426億韓元的25萬9,238公升石油產品,都因為罷工而滯留在運輸途中。

南韓政府與號召這次罷工的南韓貨運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 Union, CTSU),下一輪談判的日期尚未確定。

南韓政府不願意讓一項給予卡車司機最低工資的機制,延長超過3年時間,但是工會表示最低工資機制應為永久性,並且要擴大到其它產業。

韓國第二大輪胎製造商錦湖輪胎公司(Kumho Tire Co Inc)有65%的銷售額來自外銷出口,該公司告訴路透社說,因為卡車司機罷工導致輪胎出貨中斷,所以在12月6日之前將其2家工廠的產量削減15%至40%。

「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的成員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多個行業的商品轉運中心遭到卡車司機罷工封鎖,例如魚類和泡菜等新鮮農產品已被丟棄,但是協會方面並未公布具體數字。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工業部官員的話報導,主要生產冰箱和空調產品的三星電子光州工廠(Gwangju plant),已經停止出口,但是生產材料和其他貨物則是正常運輸。

此外,南韓工業部1日表示,政府可能正準備命令石油業的卡車司機重返工作崗位,在此之前,南韓政府已發布一項史無前例的命令,要求2,500名水泥業的卡車司機在本週重返工作崗位,並且截至11月30日,其中350名司機已重返工作崗位。

卡車司機在收到復工命令後,仍拒絕重返崗位開車運貨,可能會被處以罰款或監禁,並吊銷駕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