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卡車司機大罷工 加油站無油可加

  • 時間:2022-12-06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南韓卡車司機大罷工 加油站無油可加
南韓卡車司機大罷工,已經導致全國將近100處加油站無油可加。圖為大批卡車因司機罷工而停放在停車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南韓政府資料顯示,南韓卡車司機展開的一項全國罷工已經導致全國將近100處加油站無油可加,同時,一個全國工會表示,他們將在今天(6日)發動全國大罷工,以支援卡車司機。

南韓卡車司機因最低工資方案而從11月24日展開罷工。工會舆政府已經進行兩次協商,但至今仍未有突破性進展。

由於燃料和建築物料供應面臨短缺,南韓政府已經加強施壓以結束罷工。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4日要求準備一項復工令,要煉油業和鋼鐵製造業的卡車司機重返工作。這場罷工預期將對南韓經濟帶來額外損害。尹錫悅上週已對2,500名水泥業卡車司機發出南韓史上的第一個復工令。

卡車司機工會所屬的「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Korean Con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KCTU)稱尹錫悅的「復工令」等同戒嚴令,並表示政府應該進行協商。

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表示,他們已經計劃在6日進行罷工,以支援卡車司機的抗爭。

根據南韓國家石油公司(Korea National Oil Corporation)的資料,到5日下午為止,有將近100處加油站已經無油可加。這些加油站約有60%位於首爾和京畿道等靠近首都人口綢密的區域。

在燃料成本飆升下,多達2萬5,000名卡車司機正呼籲南韓政府實施一項永久性的最低匚資制度。這項制度曾在2020年,為40萬卡車司機中的一小部份短暫實施過。

尹錫悅政府已經表示,不會對工會的要求讓步。南韓政府先前表示將延長目前的最低工資方案3年的時間。

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一名發言人韓尚進(Han Sang-jin,音譯)說 ,大罷工帶來的衝擊還不明朗並將視參與罷工的情形而定。

勞工部在4日指出,大罷工已經攪亂南韓的供應鏈,並在一開始的10天帶來超過3.2兆韓元(24.6億美元)的貨運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