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車司機罷工延長 南韓總統準備擴大復工令

  • 時間:2022-12-04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卡車司機罷工延長 南韓總統準備擴大復工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 (路透社/達志影像)

因為南韓卡車司機罷工時間延長,擴大對經濟的衝擊,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4日)下令準備將復工令擴大到水泥行業之外。

數以千計的南韓卡車司機已罷工超過10天,政府和工會的談判代表在最低工資規則的歧見上,至今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尹錫悅11月29日對水泥行業的2,500名卡車司機,下達南韓史上的第一個「復工」命令,要求他們返回路上開車運貨,否則就要面臨處罰。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尹錫悅今天呼籲政府部長準備對煉油和製鋼等行業的罷工卡車司機發布復工令,這些行業已經因為卡車司機罷工,蒙受意料之中的額外損失。

尹錫悅呼籲懲罰那些無視政府禁令,堅持罷工、違反法律的人,並下令部長採取行動將損失降到最低,例如僱用替代司機、以軍人和軍事裝備協助運送貨物等。

南韓主要工會「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Korean Con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KCTU)正在計劃6日舉行全面罷工。

對此 ,尹錫悅說:「我不得不將這次計劃中的罷工,視為出於政治動機的行動,而不是一項目的在代表工人權利的行動。」他並暗示政府將做出嚴厲回應。

尹錫悅表示:「在目前經濟陷入困難時期,將人民的生活和國民經濟作為人質,會使得弱勢、無組織的工人的生存更加困難,並將剝奪後代子孫和民眾未來的工作機會。」

南韓工業部先前在1日表示,南韓卡車司機的罷工擾亂南韓的供應鏈,並在截至1日為止的過去7天,造成1.6兆韓元(12.3億美元)的貨物損失。

南韓政府不願意讓一項給予卡車司機最低工資的機制,延長超過3年時間,但是工會表示最低工資機制應為永久性,並且要擴大到其它產業。

數千人3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示威抗議,支持卡車司機的罷工訴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