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判破裂 韓國鐵路工會罷工4年來首見

  • 時間:2023-09-15 07: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談判破裂 韓國鐵路工會罷工4年來首見
韓國全國鐵路工會約1萬3000名勞工,14日起展開為期4天罷工,4年來首見。 (AFP)

韓國全國鐵路工會約1萬3000名勞工14日起展開為期4天罷工,這是工會4年來首次發動類似罷工,值此假期前夕運輸需求飆升之際,客貨運輸量恐縮減達60%。

路透社報導,全國鐵路工會要求改善薪酬和工作環境,以及擴大國營KTX子彈列車服務。

全國鐵路工會昨天和國土交通省與鐵道公社(KORAIL)的磋商破裂後,14日發動2019年11月以來首次罷工。這次為期4天的罷工將於18日上午9時結束。

國土交通省預估貨運量將只有平常的21%-47%,不過,對商業不致造成重大衝擊,因為韓國主要出口商品,像是半導體,並非仰賴鐵路運輸。

鐵道公社計畫在罷工期間將派出代理員工因應,預估首都地鐵車次將減少至平時的75%,高鐵路線車次則將縮減至平時的68%。鐵道公社同時也為造成相關不便,向乘客表達歉意。

勞動部長李貞植(Lee Jeong-sik,音譯)13日呼籲鐵路工會取消罷工,稱罷工將對經濟造成衝擊,並對大眾帶來不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