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袋鼠軍團雖敗猶榮 澳洲教頭盼國家投資

  • 時間:2022-12-04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袋鼠軍團雖敗猶榮 澳洲教頭盼國家投資
在「袋鼠軍團」(Socceroos)3日不敵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止步於16強,澳洲隊隊員上前安慰阿齊茲貝希奇。(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袋鼠軍團」(Socceroos)3日不敵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止步於16強之後,澳洲隊總教練阿諾德(Graham Arnold)對政府發出要經費、要投資的激情訴求。

面對國內的低期望值,澳洲在11月30日的小組賽中擊敗丹麥、獲得晉級,成為繼2006年德國世足賽後,澳洲第二度闖入16強。

在3日和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爭搶8強門票時,雖然澳洲最後以1比2飲恨落敗,但阿諾德的「袋鼠軍團」仍在最後時刻,帶給賽前奪冠熱門之一的阿根廷隊數度驚嚇。

59歲的阿諾德希望,這支澳洲隊的表現能夠激勵下一代。

但他也說,如果想要「袋鼠軍團」在未來的世界盃再有出色的表現,政府需要採取更多行動,首先就是投資。「我們需要花錢,並獲得政府的協助,把經費投入比賽中,協助孩子們成長」。

阿諾德還想要一個可以成為澳洲足球中心的地方。「政府需要給我們蓋房子」。

他表示,澳洲足球需要一個家,政府可以協助資助國家隊的發展。

對於澳洲隊在本屆世足賽擊敗突尼西亞和丹麥的表現,阿諾德感到無比自豪,但他也對和阿根廷一役的防守感到沮喪,特別是對手的第二個進球。

他表示,「我覺得我們今晚輸了,是因為我太想要贏球了」。

阿諾德說,他知道這個結果已經夠讓很多人感到高興,但是踢進16強還不夠,他還想要更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