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住院 巴西教練懇請各界為他祈禱

  • 時間:2022-12-05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比利住院 巴西教練懇請各界為他祈禱
足球傳奇人物比利住院,巴西教練桑帕里歐懇請各界為他祈禱。圖為巴西球迷在體育場內的前巴西傳奇球員比利的大幅海報前舉著世界盃獎杯的複製品。(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巴西隊助理教練桑帕里歐(Cesar Sampaio)4日懇請足球界,為因為呼吸道感染住院治療的巴西足球傳奇人物比利(Pele)祈禱。

82歲的比利一直在接受大腸癌的治療,聖保羅(Sao Paulo)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3日表示,比利因為正在進行的癌症治療而住院,在發生呼吸道感染後情況「穩定」。

巴西將在卡達世足賽16強賽和南韓爭奪晉級機會,桑帕里歐在比賽前夕告訴記者,「不論你的宗教信仰為何,我們懇請你為他祈禱,或盡你所能為他傳遞正能量」。

巴西隊總教練泰特(Tite)也談到對比利的敬重,表示比利可能是他唯一看到時會緊張到發抖的人,「我會發抖,手心流汗,心跳興奮到停了一拍,然後想著『哇,我要和比利見面!』」。

比利曾三度奪得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廣被視為史上最偉大足球員。

比利3日表示,儘管他接受呼吸道感染的治療,但他感覺「堅強且充滿希望」。

他在Instagram發文說,「我的朋友們,我想讓每個人保持平靜和樂觀,我很堅強,充滿希望,將照常接受治療」。

媒體3日稍早報導,足球傳奇比利已被送進安寧病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