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中國至少在德設立2處海外警察局

  • 時間:2022-12-09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中國至少在德設立2處海外警察局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中國在世界各地設立了54處海外警察局,有時被用來對付批評中國共產黨的人士。(圖:Safeguard Defenders)

法新社今天(9日)報導,德國當局證實,中國在德國至少設立2處「警察局」,引發外界對於北京設立這類海外中心的新擔憂,批評人士指中國設立這些海外中心,其目的是為了騷擾對北京持異議的中國僑民。

根據德國內政部,中國在德國設置的這類機構並沒有固定的辦公室,由海外華人負責監督。

德國內政部8日在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中國當局(在德國領土)沒有行政權力。」並表示,「德國政府正就此事與中國大使館聯繫」。

今年稍早,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中國在世界各地設立了54處海外警察局,這些警察局有時被用來對付批評中國共產黨的人士。

德國議員科塔爾(Joana Cotar)向內政部的提問,讓上述訊息披露,她說這是一起「明目張膽的醜聞」,政府只在被問到時才肯透露細節,並且是「簡單地接受」這些警察局的存在。

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議員的科塔爾說:「如果政府依法行事,那麼這些機構,無論是以什麼形式存在,都會被立刻解散。」

德國接納一些著名的中國異議人士,包括因其批評作品而在中國被監禁的作家廖亦武,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國際上對中國在海外設立的警察局,持續增加關注。

捷克外交部長8日表示,中國已經關閉在布拉格的2處這類海外警察局。

荷蘭當局10月表示,他們正在調查至少2處在荷蘭境內的這類警察局,這些警察局被北京用來騷擾異議人士。

12月稍早,北京駐渥太華大使因為有關中國在多倫多地區設立警察局的報導,而被加拿大當局召見。

中國先前曾否認在外國領土上執行警察行動,聲稱其海外設立的「服務站」是為了幫助中國公民完成更新駕駛執照等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