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巴西出局 內馬爾心理崩潰

  • 時間:2022-12-11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巴西出局 內馬爾心理崩潰
巴西遭到淘汰後,球星內馬爾(Neymar)當場落淚。 (AFP)

原本被視為2022年世界盃奪冠大熱門的巴西,在8強賽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無緣晉級4強。王牌前鋒內馬爾(Neymar)10日表示,在PK大戰中被淘汰,他的「心理已被摧毀」,並承認這比他職業生涯中的任何其他失敗都更痛苦。

今年30歲的內馬爾,在9日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中,踢進全隊唯一的1分,也是生涯為國家隊攻進的第77球,追求傳奇足球巨星比利(Pele)的紀錄。正在醫院接受結腸癌治療的比利還特別發文祝賀。

但在內馬爾進球後,克羅埃西亞隨後也攻進1球,雙方以1比1進入PK大戰。結果克羅埃西亞以4比2淘汰巴西,闖進世足4強。

賽前大熱門巴西,上一次封王已是2002年,現在必須至少再等4年,才能贏得隊史上的第六座世界盃冠軍。

內馬爾在Instagram發文指出,「我在心理上已被摧毀。這絕對是對我傷害最大的失敗,我在比賽結束後癱了10分鐘,之後我無法停止哭泣」。

內馬爾說,「不幸的是,我將因此(心理)受傷很長一段時間」。

內馬爾在巴西吞敗後立即表示,這可能是他為國家隊打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比利敦促他,「繼續鼓舞大家,不只為隊友,還有下一代,以及所有熱愛這個運動的人」。

已82歲的比利在Instagram上表示,希望這位超級前鋒能夠繼續比賽,並說進球成就無法與代表巴西的榮譽相提並論。

比利祝賀內馬爾追平紀錄,但他寫道,「你知道,就如我一樣,沒有任何數字比代表我們國家的喜悅更大」。

比利說,「我已經82歲了,經過這麼長時間,我希望我曾以某種方式激勵你走到這一步…你的傳承遠未結束」。

比利告訴內馬爾,「繼續鼓舞我們。我將繼續為你的每一個進球高興,就像我在球場看你的每場比賽一樣」。

比利寫道,「我的記錄是在近50年前創造的,直到現在,才有人能夠接近它。你成功了,我的孩子。這為你偉大的成就,再增添一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