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公布首波北市小內閣名單 李四川任副市長

  • 時間:2022-12-12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公布首波北市小內閣名單 李四川任副市長
蔣萬安公布首波北市小內閣名單,李四川任副市長。(圖:李四川臉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天(12日)公布首波北市府小內閣名單,包括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擔任副市長、新北市府財政局長李泰興任秘書長、北市議員陳永德擔任民政局長、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王玉芬任都發局長等,強調涵蓋「雙北人才合作、中央地方完整歷練、府會人才交流、公務熟手」四大特點。

蔣萬安發布首波人事,共有10人。其中,副市長由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擔任。蔣萬安辦公室指出,李四川從基層公務員做起,曾在北市府公務機關服務25年,也曾任新北市府、高雄市府副市長及行政院秘書長等職務,不但是工程專業,也具備中央到地方的完整歷練,將是台北市倚重的全方位人才。

秘書長則延攬現任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泰興出任,著重雙北的人才合作。副秘書長則由內政部參事、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前處長張溫德接任。交通局長由在交通部參事兼公共關係室主任謝銘鴻出任,希望導入中央機關服務經驗。環保局長則由「空保大將」、行政院環保署水質保護處前處長吳盛忠回鍋接任。

另外,都發局長將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王玉芬出任,成為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擁有30年基層服務經驗的7連霸市議員陳永德掌管有「天下第一大局」之稱的民政局。桃園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德發接掌捷運工程局。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黃一平、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信良將分別轉任工務局長及地政局長。

蔣萬安辦公室強調,「專業、品格、用人唯才」是蔣萬安選用人才的三大基準,首波名單也涵蓋「雙北人才合作、中央地方完整歷練、府會人才交流、公務熟手」四大特點,接下來會持續從各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網羅優秀人才加入,共同推動有感市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