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怡農展國防專業 王鴻薇質疑松機遷建未顧國安

  • 時間:2022-12-13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怡農展國防專業 王鴻薇質疑松機遷建未顧國安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進行補選,吳怡農13日舉行記者會,提出有關兵役的政見,同時間,王鴻薇拜訪松江里里長。(合成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創辦「壯闊台灣」,推動全民國防,被認為具備國防專業,但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今天(13日)受訪時,質疑吳怡農在松山機場遷建議題中竟沒有顧及到相關國安問題,令她意外。對於反對松山機場遷建引發當地里長不滿,王鴻薇則表示尊重,但也指出蔡政府至今未曾對松機遷建提出任何規劃。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進行補選,吳怡農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有關兵役的政見,同時間,王鴻薇拜訪松江里里長。

王鴻薇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看到吳怡農的國防專業,她說自己還在等,但也表示很意外吳怡農對於松山機場遷建議題的表現。王鴻薇:『(原音)我覺得至少在松機遷移案,我特別提出來它牽涉的國安層次,特別是在他提出這個政見的時候,完全沒有提到有關松山機場遷移相關的國安層次,這點是我是非常、非常的意外,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基本常識。』

吳怡農12日下午參加一場中山區機場連線里長座談會,會中有多位里長對於王鴻薇反對吳怡農提出的松山機場遷建政見表達不滿,並批評她是「為反對而反對」。王鴻薇今天表示自己有注意到、也尊重里長的發言,她並重申自己一貫的基調,就是這個議題不該在選舉時倉促提出,之後又發現有許多不夠完備之處。

王鴻薇也指出,這位里長是民進黨籍,但蔡政府執政至今6年多,不論是交通部或國防部,都沒有針對松機遷建提出任何規劃,不應該選舉時高談闊論、選後不聞不問。

另外,近日2份民調都顯示王鴻薇領先,但也有高達4成受訪者認為她剛當選議員就投入立委補選不恰當,王鴻薇對此表示,民調只是參考及未來努力的方向,目前距離投票還有將近4週,尤其歷次補選的投票率都偏低,她會戒慎恐懼,繼續以實際行動爭取選民的諒解,進而支持,並在當天出來投票,才能讓她贏得最後的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