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停止砲轟平民 馬克宏籲中印加入施壓蒲亭

  • 時間:2022-12-16 13: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停止砲轟平民 馬克宏籲中印加入施壓蒲亭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5‌日結束歐盟會議後召開記者會。 (AFP)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5日表示,他將要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停止在烏克蘭砲轟平民,並完成一項對歐洲最大核電廠的安全計畫。此外,他也呼籲中國等部份強權加入施壓俄國的行動。

馬克宏在布魯塞爾的一場記者會上說,目前最緊急的議題是持續要求停止砲轟與無人機攻擊。「我計劃和蒲亭商議這項議題,因為這些攻擊顯然…有些是戰爭罪行,他們(目標鎖定)在平民基礎設施和平民本身」。

馬克宏表示,他希望部份強權,中國、印度和其他國家,能加入對俄羅斯的施壓行動。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目前的輪值主席、同時也是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本週稍早加入馬克宏的行列,敦促俄羅斯立即停止對平民和基礎設施的空襲與無人機攻擊。

馬克宏也參與一項由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主導的談判,要確保烏克蘭5座核電廠的安全,包括位於俄軍佔領區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歐洲最大核電廠。

根據馬克宏表示,這項談判的目的,是要從這些核子設施中撤離武器與武裝部隊。

基輔指控莫斯科把核電廠當作攻擊目標,已引發全世界深切憂心,而蒲亭也已升高對潛在核子攻擊的隱涵威脅。

馬克宏補充說,「當時機成熟時,我會請蒲亭總統來試著協助敲定這些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