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霍亂再起 世衛:全球霍亂疫苗庫存為零或非常低

  • 時間:2022-12-16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霍亂再起 世衛:全球霍亂疫苗庫存為零或非常低
世衛組織表示,今年全球已有大約30個國家通報出現霍亂疫情或病例,比往年高出約三分之一。(資料照/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官員今天(16日)表示,由世衛組織幫忙管理的全球霍亂疫苗,目前的庫存「為零或非常低」,如今霍亂在全球各地有再度擴大傳染的趨勢。

世衛組織表示,今年全球已有大約30個國家通報出現霍亂疫情或病例,比往年高出約三分之一。

世衛組織霍亂與流行性腹瀉疾病(Cholera and Epidemic Diarrhoeal Diseases)小組組長巴博扎(Philippe Barboza)說:「我們沒有更多的疫苗,但是越來越多的國家要求提供疫苗,這點極具挑戰性。」「所有已生產的疫苗都已分配完畢。」

巴博扎所指的是供應各國疫苗的「國際協調小組」(International Coordinating Group)持有的緊急儲備疫苗,這些疫苗是由世衛組織與其他合作夥伴負責管理。一般而言,國際協調小組每年有大約3,600萬劑霍亂疫苗可供使用,但是因為霍亂疫苗出現短缺,致使世衛組織10月份暫停施打霍亂疫苗的標準2劑接種策略。

巴博扎說,疫苗供應出現緊縮的部份原因,與一家印度製造商停止生產有關。但是他並未做進一步說明。

爆發霍亂疫情主要是受到貧窮與衝突影響的國家,例如海地與葉門,不過,也有像黎巴嫩這類最近仍被列為中等收入的國家,通報出現霍亂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