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為身障者創造更友善環境、更周全保障

  • 時間:2022-12-19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為身障者創造更友善環境、更周全保障
蔡英文總統接見「第28、29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9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8、29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總統表示,政府希望提供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更多支持,除已設置775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也調高身心障礙服務機構的補助水準,改善機構服務量能。她強調,政府會持續努力,為身心障礙者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個獎項鼓勵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母親,也向社會傳遞母愛無私的付出與偉大。每位得獎人的故事都令人敬佩,她們不但陪伴孩子面對生命中的考驗,協助孩子自立成長,活出生命不凡的價值,更將這些生命經驗分享出去,鼓勵同樣面對挑戰的人,不僅令人敬佩,也值得每個人學習,像是得獎人鍾欣穎用心陪伴身心障礙的孩子長大,並將照顧過程拍成紀錄片,積極鼓勵社會接納所有特殊的孩子;陳黃美英則為了照顧孩子而投入居服員工作,44年來鼓勵許多長期照顧孩子的媽媽,相互支持、克服挑戰。

總統並指出,政府除了設置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也改善身心障礙服務機構量能,希望能提供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更多支持。總統:『(原音)到去年底,政府設置了775個社區式的照顧服務據點,讓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便利的取得在地的服務資源。對於身心障礙服務機構,我們也調高了補助的水準,去年的獎助金額超過(新台幣)11億元,用來改善我們機構的服務量能,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服務方式。』

總統強調,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寶貝,政府會持續努力,為身心障礙者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同時也期盼透過更周全的政策和管道,提升整體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的支持、提供更周全的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