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鍾東錦:當選無效之訴有爭議 相信司法會還公道

  • 時間:2022-12-25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鍾東錦:當選無效之訴有爭議 相信司法會還公道
苗栗縣第19屆縣長就職典禮25日舉行,對於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新任縣長鍾東錦表示,司法一定會還他公道。(圖:中央社)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25日)在當選無效之訴風波下宣誓就職,他表示,檢調當時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其實有爭議,他相信司法一定會還他公道,他也不會因為此事而影響縣政推動。

因陷入賄選風波,苗栗地檢署20日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25日仍在爭議中宣誓就職。

鍾東錦指出,苗栗既是標籤、也是標竿,是全新的品牌,新團隊已蓄勢待發,將在有限的資源下開創無限可能,讓「苗栗」2個字成為烙印在縣民心中的光榮印記,讓「苗栗國」在地方自治史上拿下逆轉勝,「因為苗栗所以驕傲,因為苗栗有苗栗國的國王跟皇后」,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

針對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受訪時表示,相信司法一定會還他公道,司法就交由律師處理,他不會因此事而影響施政推動。他說:『(原音)我想司法畢竟到最後,當然檢調他說他是司法人員,他又是一半行政人員,當然是站在他的立場,那據我所知,檢方當時要提當選無效其實是有爭議的,我認為司法一定會還我公道,我並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去影響任何的縣政的建設跟努力。』

鍾東錦因脫黨參選苗栗縣長而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他受訪時也說,如果有機會,不反對跟國民黨協商,了解國民黨的想法,「當然我的委屈他一定要還給我」,他才能對苗栗鄉親與家人交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