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美未與南韓討論核武演習

  • 時間:2023-01-03 07: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美未與南韓討論核武演習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未與南韓討論核武演習。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日表示,美國並沒有和南韓討論聯合核武演習的事。這與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的說法不同。

在兩韓情勢持續升高之際,南韓總統尹錫悅在朝鮮日報(Chosun Ilbo)2日刊出的一項專訪中表示,為因應北韓核武威脅,南韓正與美國商議以美國核戰力進行共同計畫及演習,而非純粹受美國保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稱,南韓是其「毫無疑問的敵人」。

拜登剛結束在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的渡假返回白宮。在被問到正與南韓討論聯合核武演習一事時,拜登回答,「沒有」。

北韓在過去一年進行了創紀錄的飛彈試射。尹錫悅日前曾呼籲以「壓倒性」的能力進行「戰爭準備」。

尹錫悅在朝鮮日報的專訪中說,為達到更有效率的延伸威懾能力,南韓政府正與美方商議核武共同計畫、軍演,「雖然核武所有權屬於美方,但相關計畫與情報共享,演習與訓練必須一起進行」。

尹錫悅說,聯合計畫和演習的目的是,更有效執行美國的「延伸威懾」。

負責國際安全和武器管制事務的前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康垂曼(Thomas Countryman)表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與日本進行「延伸威懾」對話,討論核武問題,並於2016年與南韓開始同樣的對話。第一次會議即是由康垂曼主持。

康特曼2日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目前還不清楚尹錫悅總統的談話是新的內容,或是重述已在發生的事」。

康垂曼目前擔任華府非營利組織「武器管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主席。他表示,尹錫悅的談話是針對南韓人民,是對北韓的挑釁和言論所做的回應。

康垂曼表示,「我確實認為,這是尹錫悅和拜登政府向南韓政府及人民保證,美國的承諾仍然堅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