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證實 北韓無人機闖入總統府禁飛區

  • 時間:2023-01-0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軍方證實 北韓無人機闖入總統府禁飛區
南韓軍方5日證實,一架北韓無人機在上周入侵南韓領空還闖入了位於首爾的南韓總統府禁飛區北端。 圖為南韓展示北韓無人機。示意圖。(Korea Defense Blog臉書)

南韓軍方今天(5日)表示,一架北韓無人機在上周入侵南韓領空時,闖入了位於首爾的南韓總統府禁飛區北端。

這架無人機是北韓在去年12月26日入侵南韓領空的5架無人機之一,此舉引發南韓軍方派出戰鬥機與攻擊直升機。軍方未能擊落這些無人機,它們在南韓領空飛行了數個小時。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原本否認其中一架無人機入侵靠近總統府的禁飛區,但今天改口證實有一架無人機闖入了禁飛區的北端。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表示,在檢查軍方對最新這起入侵的戰備準備後,他們的分析有所修正。

南韓軍方說,北韓的無人機沒有直接飛到龍山區(Yongsan)上空,該區是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辦公室的所在地。

在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與日俱增之際,這起越界事件引發了對南韓防空系統的批評。

尹錫悅警告,如果北韓再次侵犯領空,他將考慮暫停2018年的兩韓軍事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