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畫昭君~觀落雁》 演員古裝上陣借古諷今

  • 時間:2023-01-05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畫昭君~觀落雁》 演員古裝上陣借古諷今
《大畫昭君_觀落雁》音樂劇以昭君出塞為故事背景,邀請方宥心(左起)、孫協志、黃大煒參與演出。(照片由全民大劇團提供)

全民大劇團全新製作《大畫昭君~觀落雁》全新古裝音樂劇本週末即將首度演出,今天(5日)彩排記者會上,搶先曝光主演們的古裝造型。歌手黃大煒首次挑戰歷史劇,飾演漢朝外族匈奴首領—單于,一頭銀白色飄逸長髮,儼然是古代的Rocker,據悉,正式演出時,黃大煒還會在台上唱自己的成名曲「你把我灌醉」,讓外界相當好奇與期待。

《大畫昭君~觀落雁》是全民大劇團顛覆中國四大美人的第三部作品,以大家熟知的「昭君出塞」為主軸出發,由指揮家 吳瑞呈執棒、台北市立國樂團磅礡現場演奏,知名作家 張大春作詞、全民大劇團團長 謝念祖編導、榮獲多座金曲獎 李哲藝作曲;資深音樂人 黃大煒、全方位藝人 孫協志、歌手跨界演員 方宥心、美聲歌手 羅美玲,資深舞台劇演員 周明宇、林斌、呂紹齊,以及可愛小演員 胖球、張城熙同台演出。

《大畫昭君~觀落雁》劇情圍繞毛延壽與王昭君的戀情,從歷史的頭號冤家顛覆成初戀情人,許下終身承諾的兩人,卻為國犧牲被迫分離。飾演男、女主角的孫協志與方宥心說,劇組很嚴謹,古裝一點也不馬虎,但也能感受到古人穿脫不易,方宥心有一幕人在大漠回憶兒時在漢朝宮廷生活,還要短時間變換服裝,相當忙碌。

以英文為母語的黃大煒,頭一遭挑戰歷史劇就完成不可能任務,劇團也特別邀請黃大煒親自設計「單于」的出場曲,不僅如此,為描述單于離世的感覺,黃大煒還以用了代表愛、和平、再見等的烏克蘭語入曲,也有呼應今日有感烏俄戰爭,祈求和平之意。

編導謝念祖透露,演歷史劇一定有借古諷今的意思,全民大劇團也很會善用時事梗,因此「歷史一定有與現代有連結之事,我們放進時事更貼近觀眾。」今天的彩排記者會,劇情也放入「發6000元給民眾」、「內閣是否總辭」,最火熱的時事。

《大畫昭君~觀落雁》1月6號到8號,連續三天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4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