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春揮毫迎兔年與書法大師同場 蕭宗煌寫下「這個字」

  • 時間:2023-01-07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新春揮毫迎兔年與書法大師同場 蕭宗煌寫下「這個字」
開筆儀式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國父紀念館長王蘭生、立委林奕華、女星康茵茵、中華民國書學會長張炳煌及神秘嘉賓吉祥兔等14位開筆貴賓,共同書寫由張炳煌創作的新春對聯「兔毫寫福迎新歲 紫氣映春報吉年」。(陳念宜 攝)

國父紀念館今天(7日)舉辦「瑞兔生豐喜迎春」開筆暨揮毫活動,特別邀請14位貴賓,共同書寫新春對聯。今年活動有別於以往,改在室內辦理,因為戶外景觀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預計在台灣燈會開辦前會完工。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他希望未來國父紀念館、國家鐵道博物館和松山文創園區,能串連在一起,把這一帶打造成台北市最人文薈萃的精華地段。

為了讓民眾接觸書法、認識書法,中華民國書學會提議規劃揮毫寫春聯活動,到現在已辦理三十多年,和國父紀念館合作辦理也邁入第18個年頭,書學會長張炳煌表示,藉由寫春聯活動傳承書法這門傳統藝術,成效卓越。

今年共有50位書法家合力完成一幅大型創意揮毫作品,以及30個書法團體設攤位,由書法家現場揮毫分送給民眾,並特別邀請14位貴賓,每個人寫一個字,組合寫出新春對聯「兔毫寫福迎新歲 紫氣映春報吉年」,多位書法名家和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大戲女主角康茵茵、立法委員林奕華、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都一同提筆揮毫。

負責寫下「歲」字的蕭宗煌表示,新春揮毫活動結束之後,台灣燈會睽違23年即將重返臺北市,主燈就設在國父紀念館園區的中軸廣場,他說:『(原音)基本上,(國父紀念館)這邊是台北市民文化活動最密集的地方,離台北市政府也很近,我們希望未來在整個園區的規劃,包括大巨蛋、鐵博、松山文創園區,整個可以連結起來的話,這一片會是台北市最人文薈萃、最精華的地段。』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戶外景觀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預計在台灣燈會開辦前會完工。2月5日國父紀念館將舉辦主燈點燈儀式,展區將一直開放到19日為止,這將是台灣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