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層喊黨紀處分王世堅 民進黨:全黨上下都應反躬自省

  • 時間:2023-01-10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基層喊黨紀處分王世堅 民進黨:全黨上下都應反躬自省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資料照/劉玉秋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來言論引發綠營基層不滿,要求黨部做出黨紀處分。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今天(10日)晚間嚴肅回應指出,民進黨是民主多元的政黨,此次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全體上下從主席到黨工與每一位從政同志都應反躬自省、虛心檢討,民進黨必須深刻面對缺點並改變,才對得起人民的支持。

立委高嘉瑜日前指政府超徵稅收並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而市議員王世堅抨擊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就新竹棒球場爭議的言論是「草包」,引發綠營基層不滿,質疑高嘉瑜、王世堅等人「自己人打自己人」。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今天(10日)聯合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及楊玲宜在新竹市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王世堅拿新竹市長高虹安有關新竹棒球場錯誤資訊攻擊黨員、貶林智堅,應對王世堅做出黨紀處分才是真正深刻檢討。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上午出席鳳山區的橋梁通車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是個多元政黨,尊重大家不同的看法,黨跟黨團也有相關運作規範、機制,一切尊重機制。不過,陳其邁也提醒,任何人在發言的過程都應基於事實來做評論;不論是意見評論,或是黨內彼此有不同意見時,這都是應該要採取的原則。

而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晚間也嚴肅回應,強調民進黨是一個民主多元的政黨,此次九合一敗選後,全體上下從主席到黨工與每一位從政同志,都應反躬自省,虛心檢討。民進黨必須深刻面對缺點並改變,才對得起人民的支持。

林鶴明強調,對於各界的批評和指教,民進黨從政同志更應基於事實和證據來評論,公共建設的問題可以依法咎責,監督改善,支持者也期待在此困難的時刻,民進黨更應團結,重建人民的信任。

林鶴明表示,民進黨對於黨員同志的權利義務都有相關的運作規範跟機制,且行之有年,不管是誰,都要尊重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