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梨泰院踩踏誰負責? 南韓警方歸咎疏失與應變失誤

  • 時間:2023-01-13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梨泰院踩踏誰負責? 南韓警方歸咎疏失與應變失誤
韓國梨泰院去年萬聖節活動引發的踩踏意外,韓國警方將此事件歸咎於過失及應對計畫失誤。圖為韓國警方在事發現場站崗。(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警方今天(13日)將去年萬聖節在首爾發生的踩踏推擠事件歸咎是疏失與應變計畫失誤。該起事件造成逾150人死亡。

大批穿著萬聖節裝扮的年輕人,多數是20多歲的女性,10月29日在首爾的梨泰院踩踏意外中罹難。梨泰院是首爾頗受歡迎的夜生活聚集地。

一支特別小組花了數月釐清證據與面談官員,並在調查結束後表示,該起意外存在巨大的規劃與應對失誤,但未指責任何政府高層或國家政策機構的官員。

這支調查小組負責人宋在翰(Sohn Jae-han, 音譯)告訴記者,「有法律責任阻止並應對這起災難的組織,包括警察、區廳及首爾地鐵,事前並未建立安全措施或因應計畫。」

宋在翰表示,災難當天「即使是在收到救援請求後,仍未採取適當措施。」

宋在翰補充表示,各單位之間的合作不力,以及溝通與救援工作的延誤,導致死亡人數如此之高。

這項調查導致6人被捕,包括梨泰院所屬轄區龍山警察廳(Yongsan Police Station)廳長李應在(Lee Im-jae, 音譯),以及龍山區廳聽長朴熙英(Park Hee-young, 音譯)。

李應在與朴熙英都因被控業務過失致死,遭到拘留。

針對這個小組沒有譴責首爾市政府、內政部或是國家政策機構的任何官員,宋在翰表示,因為「難以斷定有具體違反職責的情況」。

內政部長李相民(Lee Sang-min音譯)已經面臨愈來愈大的壓力,要他為此悲劇辭職下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