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吃烤鴨憶雙親 藍委上百年情報窩渡新年圍爐

  • 時間:2023-01-21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吃烤鴨憶雙親 藍委上百年情報窩渡新年圍爐
除夕夜,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為懷念已離世的雙親,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前去如同「自家餐廳」的老字號餐館用餐,享用過去家人團聚用餐的菜色。(趙婉淳 攝)

除夕夜,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為懷念已離世的雙親,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前去如同「自家餐廳」的老字號餐館用餐,享用過去家人團聚用餐的菜色,而這家老店,過去有「情報窩」稱號,曾在疫情期間一度傳出歇業,讓熟客掏錢相挺,至今仍屹立不搖。

除夕圍爐,年夜飯的味道,伴隨幸福的滋味,雖然雙親已不健在,但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仍時常前往這間如同「自家廚房」的老店天廚菜館,不僅回味各式菜色,也思念雙親,李貴敏說:『(原音) 家父是東北人,家母是台灣人,不同文化,互相交流,每一次會帶家父家母來這裡用餐,滿足家父思鄉感受。』

談到每次來必點的菜色,李貴敏娓娓道來各式餐點烹調的精華,令人垂涎欲滴,她翻閱著具有近百年歷史的「隨園菜單」,逐一介紹廚師從備料、下鍋到上菜的流程,她形容老店不僅供應美食,還流傳中華文化。

這間以烤鴨聞名的老店,過去有「情報窩」稱號,第一代老闆陳萬策曾負責對日敵後工作,接棒的其中一個兒子陳虎門承襲父業,著名暗殺事件江南案即是由他協助策劃。

老店的不少員工來自退役情報員,這裡也曾經是情報交換的重要場所,陳虎門說:『(原音) 親朋好友都屬於軍方或情報界,在這裡聚餐吃飯,也會在房間秘密交談、交換 ,看有沒有什麼意見。』

過去疫情期間,老店一度傳出要歇業,讓四面八方的熟客掏錢相挺,李貴敏說,老闆咬牙撐過疫情,不僅是為了自己,同時也讓員工能夠維持家計,數十年的僱傭關係,儼然昇華成家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