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緊張之際 印度將擴大邊境警察部隊

  • 時間:2023-02-15 21: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中印緊張之際 印度將擴大邊境警察部隊
印度與中國軍方去年12月在阿魯納查的達旺(Tawang)區發生小規模衝突,互稱擁有此地區主權。(AFP)

路透社報導,印度一名部長今天(15日)表示,印度未來幾年將在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ndo Tibetan Border Police)招募7個新軍營。印中的緊張關係曾導致兩國士兵在2020年爆發邊境流血衝突,及去年底的小規模混戰。 

在這兩個核武國家之間長達3,800公里的未界定邊界,自1962年一場戰爭以來大致維持和平,直到近3年前的衝突使得兩國關係急速降溫。

西藏邊境警察部隊主要駐守在中印邊界,從印度北邊拉達克(Ladakh)喀喇崑崙山隘(Karakoram Pass)延伸到東邊阿魯納查(Arunachal Pradesh)的札卡普拉(Jachep La)山口。印度及中國士兵過去幾年在邊界部分地區發生過近距離衝突。

印度資訊廣電部部長塔庫爾(Anurag Thakur)在記者會上表示,已於內閣會議批准,將在2025到2026年度前設立的新軍營,將涵蓋西藏邊境警察部隊47個新的邊界前哨站及12座軍營。

印度與中國軍方去年12月在阿魯納查的達旺(Tawang)區發生小規模衝突。北京也聲稱擁有此地區主權。

這是在緊鄰中國西藏高原的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近身肉搏戰以來的第一起衝突,當時導致印度20名士兵及中國4名軍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